close

行前猶豫了很久  最後還是沒帶腳架 

帶腳架為的就是一年一度的『OSAKA 光のルネサンス』

還好沒帶也沒很大的遺憾  不是不好看啦

是因為人多   站在入口的我根本不敢踏進去  且裝飾需要要打燈

行人根本沒燈可照路  有被踩死的危險  所以  我放棄了

(喔 我承認雙雙對對的也很刺眼啦)

 大家可以參考官網的照片  美耶 http://www.hikari-renaissance.com/mt/about/

 

飯店Check in後  火速出門搭堺筋線到北浜

出口就可接跨越土佐堀川的難波橋  這隻獅子可是難波橋的精神首領

北浜站上來就是通往中之島的難波橋 nEO_IMG_IMG_2934.jpg  

 

其實很多橋都要搭船才看得清楚拍得起來呀(藉口)

插播一下證明:東京灣的彩虹大橋就是啊  有圖有真相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min6627&b=10&f=1081718564&p=27

在難波橋發呆了一下後  就順著土佐堀通往栴檀木橋

西洋老式建築裡滿滿的高級午茶店  每家都可眺望土佐堀川及對面的中之島  好美

到囉  栴檀木橋  不過栴檀木橋  因川水患毀壞  現在已經不是栴檀木造的了

詳情可以看下面照片中的文字說明

 nEO_IMG_IMG_2938.jpg nEO_IMG_IMG_2940.jpg

這幾年愛上古老的建築  越舊越愛

越過淀川就到中之島  中之島上有很多古老的建築物

首先看到的是中央公會堂  建於1918年  為巴洛克式風格建築

公會堂 

公會堂對面是東洋陶瓷美術館

收藏日本 韓國及中國等鄰近國家的陶器作品

 nEO_IMG_IMG_2953.jpg 

公會堂的一旁是京阪電車中之島線的なにわ橋站

中之島是大阪的商業區  也是政府機關主要區域

會修築京阪電車中之島線也是基於這個原因

京阪中之島線的北浜車站,美啊~~  

真是對不起安藤忠雄大師  明明是很時尚的建築

B1還有藝術展覽特區  我竟然沒下去朝聖一番

京阪電車搭了3天(雖然是搭京阪本線)竟然1次也沒去  愧對啊

中之島北面有阪神高速某線與堂島川並行

真想開車走阪神高速穿梭大阪

nEO_IMG_IMG_2948.jpg 

 沿著中之島遊步道往西走不久  就到了府立中之島圖書館

中央圖書館 

好愛這個建築物喔  它也是巴洛克風格建築  建於1904年 

我坐在對面的市役所看著它好久  很像希臘神殿吧

繼續往前走就到了大阪市役所(還錯過了水晶橋...)

市役所前隔著御堂筋  對面是日本銀行大阪支店

nEO_IMG_IMG_2964.jpg 

落葉把建築物裝飾得好美  處處是美景

晚上再度來到淀屋橋  景緻比白天美 

不知名建築物的耶誕妝飾  是雪人滑雪耶  我想是給我耶誕驚喜

 雪人大樓燈飾,好驚奇喔!nEO_IMG_IMG_2969.jpg

不分難男女老少紛紛拿起向機拍照  這景象讓我覺得很有趣

大家都在拍雪人滑雪,滿好玩的 

夜晚的中之島有了不一樣的藝術裝飾  變得更美麗了

連白天so so的市役所也變得這麼漂亮

nEO_IMG_IMG_2995.jpg 

入夜後  沒有陽光的大阪溫度迅速下降  逼得我躲到梅田shopping  Mall去(藉口)

我想要跟大家說的是大阪不只有大阪城  中之島就是個值得一遊的區塊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