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IMG_2978.jpg

台灣這1個禮拜出現了6年來的最低溫  北部的均溫約11度

這個數字可是在京都那幾天的最高溫呢

在出發前2個禮拜就一直很注意當地的氣象

前1 個禮拜持續觀察溫度高低

每天早上起床便盯著電視新聞看氣溫預報

據網友回報出發前2個禮拜可是下過雪的

讓怕冷的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很期待那種走著走著發現突然飄起雪來的驚喜

又害怕自己的衣服不夠暖讓行動力變低

結果這一切的顧慮都是多餘的  沒有雪  衣服也夠

除了冷到極限時覺得頭是冰的以外

沒有其他的感覺  只有鼻水會不自覺滴下來

沒有料想到的是天很晚才亮很快就黑

早上6點多起床時天還是暗的(台灣也才5點多咩)

出門搭地鐵時天色才亮起來

但下午3點多時天色又開始變暗

或許和那幾天都是陰天有關係吧

由於大多都是在郊外散步(其實是暴走)

行程不得不更改  改成回市區逛街

其實有陽光時一切都很舒服

沒陽光時馬上又冷了起來  溫度會驟降2-3度

所以平常溫度大概7-8度左右  晚上大約是2-3度

至於適應問題  我想應該是適應暖氣比較有問題吧

由於室內均有暖氣  第一天我差點昏倒

我承認穿很多在Udobashi Umeda逛時

有長袖羊毛衛生衣+棉質onepiece+毛海長外套+鋪棉風衣外套+純羊毛圍巾+厚襪+長靴

這種陣仗在暖氣開放下  戴著隱形眼鏡的眼睛也快爆開

不暈倒也難啊  可是堅強的意志力要我無論如何一定要逛下去  哈哈

在逛完出了大門口呼吸了冰冷冷的空氣後  才有重新活過來的感覺

之後4天我捨棄了毛海長外套和圍巾

除了自己已適應溫差  也減少一些累贅 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後4天穿最多的時候

nEO_IMG_穿著.jpg  

另一個問題就是乾燥

臉手腳乾燥有乳液或護手霜可以解決

頭髮雖然也有護髮或保濕噴液可以用

但是我的頭髮似乎還是適應不良

從第三天開始蓬  下面這張照片是第四天蓬的程度

 

除了這些天候適應的小問題外  其他一切順利 

所以之後冬天旅行  行李大概會很少吧

不管裡面穿多美麗  還是會被死不脫下的外套包住

照片不管是哪一天拍的都是一樣的衣服

所以只要穿衣套帶一套即可  旅館空調很優秀 

 晚上洗衣服擰乾晾在浴室  早上起床就乾囉

下次我的行李一定會更輕 

會有更多的空間買東西給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